主要混欧美圈黑塔圈,墙头一大堆,二三次元各种杂。
CP@明天也许会放晴

【HP/FB·GGAD】万籁 prologue

写在前面:

我终于时隔多年又开坑了?!!

接FB2

 脑洞乱七八糟 

原著向,ooc有

细节考证不全,可能会有私设,求各种安利

GGAD万岁!

 

————————————————————

Prologue

 

 

湿湿的冷雾掺着连月不歇的细雨漂浮在空气中,画面中唯一鲜活的是偶尔在低空盘旋的几只传信的猫头鹰。灰蒙蒙的穹顶下,万籁俱寂,一切都浸在疲软与冷惰的氛围里。

 欲来风雨。

那天Albus登上Hogwarts高耸的塔楼,遥望着长桥上默然离去的人群。他们抽离,缄默,带着末日之前的茫然不知,渴望救赎——拯救抑或自救。他们八方而来,却注定抱撼离开。

 

他记得刚才在温暖的休息室里,他将泡好的热腾腾的茶递给Newt,却被后者婉拒。这位在最近的几次大战中大放异彩的动物学家用那双灰蓝色的眼看着他,那双眼带着某种矛盾的情绪,近似于了然而不点破的温柔与某种不抱期待的期待。他终究低低地问:“你会做到的吧,Dumbledore?”

随之而来的是不可避免向他的左胸口处偏移的视线。

Albus不甚在意地笑了笑,他侧过身,不动声色地掩饰了伸手握住魔杖将茶杯归位的冲动,而是干脆拿起那杯茶自顾自地喝了起来。

“Newt,believe me......我不会畏惧。”

——也许只是需要一些时间。他想。

“可是情势实在不容乐观。况且,我们走以后,魔法部一定也会再来......”

他笑了笑,细心掩藏了袖扣下魔法部强势拷上的监控魔法的镣铐,他的安慰也一如谆谆教诲,带着一种蛊惑人心的力量——某种意义上,这与那个人极像,“这无需担心。事情总会解决,一切都会有最终的答案。”

【Albus,和我一起去寻找那个最终的答案吧。我们将所向披靡。】

此刻他在阴暗的天色下望着群山绵延千里,千丝万缕如银丝般的记忆在那个惊鸿一瞥的盛夏往昔与断壁残垣的残秋今时游走,他的手无意识地覆上左胸口,那里的口袋中装着一个美丽而残忍的故事。

繁复的雕花和潋滟的流光,铭刻的是想要秘而不宣却早已广而告之的秘密。比如在1899年盛夏,某个万籁俱寂的午后,他的声音成为默片中突兀而唯一的仅此一例。从此炙热与盲目,罪恶与叛离,惊天动地与一地余烬。

也许若干年后,后人也会称之为传说。

  

 


©垆边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