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混欧美圈黑塔圈,墙头一大堆,二三次元各种杂。
CP@明天也许会放晴

【凯源/歌单挑战】连名带姓(现实虐向)



再被你提起 已是连名带姓

谎称是友谊 却疏远得可以

———————————————————————


我有时候做梦,会梦到我们小时候。


半梦半醒之间,迷迷糊糊地,似乎会听见有人在我耳边轻轻地喊,王源儿。那种温热的湿漉漉的吐息,像山城经年不散的大雾,席卷一切活该大彻大悟的明晰。


在这个时候,我就清楚地意识到我是在做梦了。


但我不动声色,看着曾经发生过的一切像走马灯似的支离破碎地在眼前闪过,比如我对你恶作剧时狡黠的笑,侧颈处你不动声色凑近的唇,打闹时你眼角绽开的温柔的笑纹,或者你凑过来挠我的肚子,我痒得不行于是笑着求饶:老王,小凯,俊凯,别动了,饶了我嘛哈哈哈哈哈。但是你变本加厉,然后露出你的虎牙,漂亮而张扬。你威胁着,王大源你得叫我师兄,不然我就一直挠痒死你痒死你痒死你。


你说我那么刚一男的,我会屈服吗?

于是我眯着眼,飞了个源式飞吻,我说宝贝儿,放了我吧。

于是梦里的我和现在的我都清楚地看到那个16岁的你明显僵了一下,耳廓缓缓变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

那个我笑嘻嘻地看着你,像某种恃宠而骄的小动物。


而现在的我,如同一具漂浮的灵体站在不远的这里,贪婪地看着这一切。

梦境在下一刻开始极其迅速地消散,我伸出手妄图抓住那一把破碎的梦的碎片,我对自己说,不要醒过来,让这个梦长一点、长一点、再长一点吧——但一切都是徒劳。

于是我平静下来,我看着梦境在眼前温柔而残忍地塌碎,然后醒来。


我活了这么个不长不短的十八年的人生,经历比之同龄人也算得上丰富,从青涩懵懂在小舞台上惊慌失措哑然难语到在万人中央身披荣光独当一面笑着歌唱,我总算学会了一些东西,比如,放弃。

其实很多事情都是没办法的事。比如不能在大庭广众下拥抱你触摸你看向你甚至单纯地提及你,比如不能我弹着钢琴你弹着吉他一起唱一首只属于我们的歌,比如像几年前那样牵着手走在深夜旷无一人的南滨路上……


还在一两年前,我惯于将执念看得太重,把时光看得太轻,我和你吵架、冷战,偷偷一个人蒙在被子里哭,我将回忆翻来覆去地咀嚼,咀嚼他们写的拍的画的无论真的假的发生过的没发生过的,我习惯心情大起大落,上一秒想要破罐子破摔撞破南墙,下一秒只想算了算了就这么岁月静好一直到地老天荒。我那时候太成熟又太幼稚,想不通感情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就是要非黑即白,就像彩虹它就是一道彩虹我们为什么偏偏要费心涂抹掉那些绚烂的色彩。


渐行渐远谈不上,但单独成立工作室以后我们相见的机会确实更少了。我喜欢听圈里人和我说起你,说你的近况、说你的成就与光芒然后再把话题绕回我身上,我想说你们再说说多一些关于你的事吧;我用小号刷你的微博和超话,就像小时候我们靠在一起刷关于我们的讨论然后笑在一团的样子。有时候我也不安,我怕太久没见你变了或者我变了,我怕我们都走得太快太远,然后蓦然回头发现选择了与彼此不再相同的两条线,但是太远了对不起太远了我们都回不去了。


可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就像日升月落与生老病死,比如梦终究要醒,比如我听你叫我的姓名。

是连名带姓。


我甚至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叫我王源,王。源。字正腔圆到近乎刻意,我记得我们以前吵架的时候你也会叫我王源,你硬生生把那个儿化音揉碎,咬牙切齿地念出来,王。源。那代表你生气了,于是我要去哄好你,你不生气了以后还要傲娇几秒然后以一个俏皮的儿化音和露出的虎牙破了功。

后来在镜头下面,你叫我王源。第一次你刻意到生硬,第一次我悚然一惊心底有隐隐的酸涩,然后下台你搂着我说干啥呢不说话,我说王俊凯你走开,你笑了,露出虎牙,你说嘿,宝贝,饶了我吧。

后来的后来,我越来越习惯于你叫我王源。你不再刻意,薄薄的唇一动,王源,两个字,表情不变,不用带出多余的虎牙和笑纹,像在说某些无关紧要的人物。我比较不会伪装,我不想用上善变两个字于是我说并相信这是伪装。我叫你队长,有时候也叫你王俊凯,我不再叫你俊凯或者老王。你处变不惊的态度让我情不自禁为你鼓掌,真心实意的。


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就像那天生日会星辰浩大,你出来的时候我分明听到有人在喊“凯源”,我们当年唱洋葱的时候听到这两个字一起对视笑了,现在的我们早就学会了装聋作哑和无动于衷。

你那天晚上又叫我王源了。那种咬牙切齿地发音。你从来懂得如何不动声色地暗示我你的情绪。但我毕竟学会了装作没看懂。

那天晚上你看着我好久,却终于没说什么。回到家我打开手机,你用很久不用的短信突然给我发了一句,马班长要去美国了。


我突然泪流满面。

但那又能怎样呢。我擦掉眼泪,摁出几个字,是啊,真好。后面配着一个大大的笑脸。


这毕竟都是没办法的事。

End.

BY清浅

附改一点点儿的歌词:

【一二年那一首定情曲的前奏

要是依然念念不忘太不称头

早放生彼此好好过

都多久

你怎么像标本杵在我心里头

后来的那几个又没做错什么

他们口中自私的我

犯了偷窃时间的错

复制贴上你的爱

也很精彩的你不甘寂寞

这圈子不太大多少听说

欣赏你流浪像是种信仰

我真这么想

再被你提起已是连名带姓

谎称是友谊却疏远得可以

多少人爱我偏放不下你

是公开的秘密

只剩你没拆穿我

再处心积虑终究事不关己

哪来的勇气我就是不灰心

我且爱且走其实在等你

是最后的默契

要是我们又错过

就别再回头 】

 

 

©垆边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