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混欧美圈黑塔圈,墙头一大堆,二三次元各种杂。
CP@明天也许会放晴

【漫威/铁人中心向】不朽之心

本文献给我最爱的英雄Tony Star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时隔多年,参加了那场旷世之战的英雄们还记得那一段承载了太多难以湮灭的伤痛的往事。仿佛无止无休的厮杀,一种强有力的接近压倒性的屠戮,鲜血、混杂着灰土沾染在脸上的鲜血,阴沉的天幕,痛苦,追寻罪孽和难以论清的偿还,所有英雄集结在废墟上为了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一切而拼死一搏的鏖战……这一切的一切终结于“无限手套”滚落在地那一刻,那个人抢来那六颗无限宝石,打出了一个响指。

他打出的是14000605个宇宙中唯一成功的机会,于是反派灰飞烟灭,正义压倒邪恶,阳光驱走乌云,我们终迎来了重逢与欢聚。

他还打出的是,自己以凡人之躯妄图承受六颗无限宝石威力的代价——生命。

我们记得他那时说的是,I am iron man.

后来人们在研究他生前所留,认为他早就看穿了这一切。那具Tony Stark长眠时穿着的钢铁战衣的最初设计中,本就有在手套部分嵌入六个无限宝石的构想和实践。

【我们从来都认为他是一个天才。】他们都这样说。

但溢美之词并不是从始至终的。我们还记得他第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那句【I am Iron Man.】时的场景。众宾哗然,电子媒体很快地通过电波将影象传到了全球各地,有人雀跃澎湃,奉他为心目中的英雄;有人笑他狂妄自大不可一世,对他满是嘲讽;有人更是暗暗记下了他的脸,将在英雄打小怪兽的战争中不幸遇难而失去亲人的仇恨刻在骨子里重复十万八千遍,发誓不杀了这个男人不罢休。

他其实总在一个人行走。你知道的,就像他还没成为钢铁侠的时候,被恐怖分子绑架,在沙漠里一个人拖着沉重的身躯,走到天昏地暗,走到精疲力竭,都还是一个人。他有父亲,但是苛刻与误解让他从未感受过父爱;他有恋人,但恋人希望他别再冒险了、多为自己着想;他有、或者有过朋友,但是他们对他的评价大多是有钱而聪明,但狂妄、自大,非常毒舌,信念不同时也曾相互争执并大打出手;他有过知心之交,虽然只是个AI,但终究早早地离去了。

他更多时候一个人发呆、独自做着可怕的噩梦、想着做什么才能阻止一切的发生,他想了很多年,玩世不恭的表情下是越来越深的皱纹和越来越多的白发。

对了,他还喜欢说假话。他善于撒谎,谎言一旦说了第一遍,就可以说一千遍一万遍;就像那个钢铁面具,他戴上了第一次,就一生都再也摘不下来了。

比如,【我不会帮你们的,请回吧。】是的我根本不想帮你们,我只会不小心想着你们的事熬夜研究,然后开着豪华跑车来拽拽地告诉你,我就是一不小心成功了,我就帮你们一下,我只是闲得慌不为了什么。

这样的话有很多,在对朋友的态度上可见一斑。他善于用妙语连珠的谎言包裹自己的内心,像刺多的刺猬,将帮助说成施舍,将接受写成拒绝,所以复仇者里能真心地说喜欢Tony Stark 的性格的实在是没有几个,连美国队长那样的老好人也对他无计可施。

不过他说的最虚伪的,而又让所有人都相信的那句谎言也不过是,【我是不会牺牲自己的,没必要做到那个地步。】

是啊。没必要。

他富可敌国,聪明绝顶,不用鲜血淋漓走过遍地荆棘,也满可以赢来荣誉加身。

他说,他要的只是一个安稳的小家,他和他的妻女,在森林深处的小屋里,看书,看流淌的小河,看繁星布满的星空,听着和说着那些甜蜜浅吟的情话。

他本可以这样的。

他本已经这样的。

他只是太惯于撒谎,惯于戴上钢铁侠的面具了。他的心从来柔软而鲜活,他爱这个世界,他想拯救一切,他的战友,他的战友的家人,他从未认识的那些喜欢他或者讨厌他的人类。

他从来不曾说出口。

但我们早就识破了这一点。

我们终于识破了这一点。

我们偏偏要戳穿你的谎言,让你的墓碑鲜花簇拥,让你的名字永垂不朽,我们要告诉这个世界,并传达到人类的千秋万代的未来。

【Tony Stark

有一颗温暖的心。】

end.

——————————————————————

【后记】

电影在妮妮的手垂下开始,我忍不住哭出了声,哭了很久。

钢铁侠是我最喜欢的超英,在我心里,十年,他总该得到一个好的结局。

英雄最终长眠,永垂不朽不是他想要的,他想要的是安安稳稳地打完仗,和小辣椒和小摩根一起,幸幸福福地,在他与世隔绝的小屋里生活下去。

但他选择了救世。那个噩梦之所以降临于他身上,早已宣告了背负一切的人必将是他。

我只是想,他最后所做的,当得起一个所谓的永垂不朽。

最后,向所有超英致敬。

©垆边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