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混欧美圈黑塔圈,墙头一大堆,二三次元各种杂。
CP@明天也许会放晴

【凯源衍生】轮回【短完】

cp:王俊凯x王源

衍生来源:

???x苍白少年——《爵迹》

林惊羽x张小凡——《诛仙》

karry王x马思远——《男士学院自习室》

夏常安【001←私设】x隋玉【002】——《超少年密码》

莫名其妙的脑洞,私设一大堆,不走原著ooc

终于在超少年密码开播前写完了_(:з」∠)_毕竟开播了就不能乱玩私设了【什么鬼

雷者绕道蟹蟹w


  • ——————

我在梦里飘零

不断寻找那双眼睛

我仿佛在找一个人

已经辗转了千万个轮回

我不知道他是谁

但是一想到他

我就心痛得无法呼吸】


  • ————————


张小凡从梦中惊醒的时候,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窗外。


夜色笼罩着断壁残垣,偶尔泻下一丝清冷的月光,黄沙在风里席卷,这一切的一切都显得无比凄清。


但是他却下意识地松了一口气。


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他想努力忘却刚刚那个诡异的梦境。


说是忘却也不尽然,因为梦境的大部分剧情他已经记不清。可那种绝望和压抑如跗骨之蛆一般紧紧包裹着他,迫使他不停地回溯那一个个可怕的场景。


陡峭的悬崖。


一大片冷寂的丛林。


血色的天际。


层层叠叠燃烧的烈火般的颜色。


梦里他的眉眼清致而冷峻,身边浓雾席卷,翻涌着织就猎猎的衣袍。那血色染上他银白的发丝,照出几分诡谲的妖异。


他在找一个人。


但是他不知道那个人是谁。


那种蚀骨的绝望在内心肆虐,他站在血色的穹顶之下,看远处寂寂的山林里,渺无人烟。


仿佛整个天地,只剩他一个人。


只有他一个人……一个人……


不!不会的!张小凡摇了摇头,努力驱逐心中那份莫名的恐惧。


【只是一个梦境而已……


他披衣下床,推开咯吱作响的木门。月色朦胧下,有一簇跃动的火光。他的心猛地一窒——在看到那个清越的人影时。


“惊羽哥哥……”他怯怯地唤起那个少年的名字,心底某个最深的角落却悄然温暖了起来。


“小凡还不睡吗?”少年拨动着火堆,抬眸看向他,跃动的光影倒映在那对流光溢彩的桃花眼里。


他一时竟忘了呼吸。


他是知道的。眼前的少年,即使在这样窘迫的情况下,也依旧英挺清隽,神采不凡……而自己呢……


他将破损的衣角扯到身后,缓缓地扯出一个微笑:“睡不着,出来看看啊。”


【没关系,只要能让自己跟在他身边就好了。


【只是不想再体验一遍梦中那种被人抛弃的绝望。


——毕竟,他从来没有奢望过配得上他呀。


——


当时的张小凡从未想过,十年后的他堕入魔道,而他的师兄手持斩龙剑,冷越英气的眉眼更胜当年,眼中却不再是那份真切的疼爱,而是——


“师弟!念在我们曾经的交情上,我送你回师门,定向师父求情,保你不死!”


他妖魅的瞳仁微眯,声音不悲不喜:“阁下认错人了,在下鬼厉。”


交在身后的双拳却猛然握紧——他的师兄,永远只知道师门大义,他从未在意过自己的生死,从未,真正地将自己看做能与他比肩的人。


林惊羽眉间轻皱。他不知道曾经那个单纯天真成天只知道跟在自己后面的小师弟到哪里去了,那个眼中只有自己的小孩,什么时候,眉目妖魅,一身冷厉,与他如此疏离。是因为……那个女人吗?


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然而事实摆在眼前,他不能不相信。


“张小凡!你心心念念魔道之女,心中还有没有师门之情,正邪之分!”


他愕然的表情转瞬即逝,随即扬唇轻笑:“可是师兄,我心中,唯有碧瑶一人而已。”


祸从口出,念由心生。


他看到他的师兄第一次失去那份超脱尘世的谪仙般的淡然。斩龙剑出鞘,锋芒里劲光向他袭来,回忆中火光前少年流光溢彩的双眸在他眼前浮现,他闭上双眼,放弃了抵抗——


  • ————————



“师弟!——”


他从噩梦里惊醒,梦里那声泣血的叫喊在脑海中久久地回荡着。


头痛欲裂。他分明不记得梦中的情节,但那撕心裂肺的痛苦却仿佛传递到了心里,他呆呆地坐在床上,一时竟痴妄。


而且,那声音,为什么如此熟悉?


手机屏幕忽而闪烁了起来。屏幕上的少年笑容如骄阳般耀眼,他心中一暖,按下了接听键:“喂,karry——”


“马思远,”熟悉的声音夹杂着电流的咝咝声传来,富有磁性的好听的声音,仿佛来自某个亘古遥远的梦境,“我在你家楼下。”


“哎????”他瞪大了眼睛,努力忽略砰砰的心跳声,“我……我现在下去……”


“不用了。”那边的人顿了顿,“我只是想告诉你……”


马思远快步走到窗边。


月色下少年瘦削的身影显得格外凉薄,他站在幽微不明的路灯下,身边仿佛跳动着细碎的流萤。他看不见他的样子,他的表情,他的眼睛,但是他听到他的声音清晰地传到他的耳际。


“我喜欢你。”


心在一瞬间忘记了跳动,他呆呆地盯着楼下的人影,直到他逐渐远去。


耳边电话中嘀嘀的忙音昭告着一切的终结。他恍然觉醒,却没有回拨过去的勇气。他钻到被子里,盯着手机上他灿烂的笑脸,一夜未眠。


——只是他不知道,这就是所谓的永别。


【karry走了。】


宇文第二天在自习室告诉了他这个消息。


他不可置信。他愤怒地一遍遍拨打karry的电话,但内心深处有个冰冷而残忍的声音不断响起——


——他已经走了。昨天,他是来和你告别的啊。


他的一切伪装在看到他留下的信后溃不成军。


【对不起,昨晚我没有追上你;对不起,我没有注意到你欲言又止的神情;对不起,我还没有来得及,让你知道,我也喜欢你。



  • ——————



【人类果然非常有趣。


002看着自己宿主陷入在这个漫长无尽的梦境里,在虚无中勾勒出了一个冷笑的表情。


那个梦中不断出现的另一个人……是【001】的宿主吧?他这样想着,一串紊乱的数据传来,他不得不进行自我调整。


也许这就是人类所谓的【烦躁】的情绪吗?


他不置可否。


可是只要一想到【001】这个AI的存在……他一向精准的运算中心就会出现莫名的紊乱。


就像一种【病毒】一样。


‘shit!‘


他的控制中心不可抑制地弹出这样一串字符来。


——


隋玉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夏常安的背上,少年颈间青草般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他不禁有些脸红。


也许是感受到背后人的动作,夏常安偏了偏头,关心的神情一闪即逝,随即嘲讽地笑出声来:


“我第一次知道,机器人也是会脸红的啊。”


于是瞬间所有旖旎的气氛消失殆尽。


隋玉苍白了脸,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只是默默地挣开少年的手,从他背上跳了下来。


【你会痛么?】


【你会悲伤会快乐会愧疚么?】


【机器人也有感情的么?】


质问的话语犹在耳畔,他不能辩驳。他是人类,但是他身体中确实存在着一个AI。他说自己是人类,可是没有人会相信。他陷入一个无法挣脱的悖论里,只能被旁人异样的眼光渐渐逼疯。


“可是常安……”


——我喜欢你。


他想告诉他,却没有说出口的权利。


他怎样保证,自己体内的AI会在什么时候苏醒?他会不会给自己爱的人造成伤害?他怎么能……又有什么把握……夏常安会相信自己?


【也许自己该消失吧。】


他弯了弯嘴角,闭上了眼睛。


——


夏常安面无表情地盯着对面面色苍白的少年,那双往常盛满星光的杏眼此刻空洞得可怕。他攥紧了拳头,内心声嘶力竭地想不顾一切冲上去拥抱他,表面却无动于衷。


【只要他否定……只要他否定……


他多想告诉他——我喜欢你。


可是他究竟是什么?是人?还是害死他父母的AI?


他看着隋玉闭上双眼,再度睁开时,那深邃的幽蓝让他猛地一惊。


他看着【隋玉】勾起一个僵硬的笑容,冰冷的声音传来,仿佛不带感情的机械:“我的宿主居然喜欢你。这很有趣,人类。”


“你就是【001】?”他的心中翻涌着惊涛骇浪,却努力维持着平静。


“【001】?”【隋玉】的笑容更加扩大了,这让他看起来有一种强烈的违和感。然后他的语调中带上了几分愉悦,


“那不是你自己么?”


【什——



意识突然坠入一片黑暗。


最后的画面是他冰冷的笑容,仿佛嘲笑他的无知。


——对不起,隋玉。


他这样想。



——


“你玩够了么?”看着【夏常安】逐渐睁开了眼,墨绿幽深的眸看向【隋玉】时,002悚然一惊。


仿佛毒蛇一般的眼神,似乎可以看透他的所有数据。


糟糕透了。真的是。糟糕透了。


“亲爱的002。”【夏常安】的笑温和沉静。001的伪装已经越来越像人类了。他不无感慨。


我等你很久了。”


你要知道,我们和宿主的情感是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


所以,……”他闪身到不知所措的002身边,伸手轻点他的眉心。【隋玉】的身体缓缓倒下,他轻轻接住了他,以一种温柔而虔诚的姿势,温和的笑容却染上了一丝人类难以想象的疯狂。


有一种病毒,叫做【爱情】。


你我身陷囹吾,却毫不知情。


紊乱的数据流在大脑里肆虐,他拥着他的身体,任冰冷的数据风暴将自己摧毁。


“不要再躲着我了,好么?”




  • ————————


王源从梦中惊醒,脑袋晕晕沉沉地,仿佛经历了一个漫长而晦涩的梦境。


但是梦到了什么,他竟然完全忘记了。


他看向窗外。大片大片的白云开始向上飘动,金色的阳光逐渐隐没在高高的云层上端。飞机在向下缓缓地降落。


“怎么?做噩梦了?”王俊凯的声音在耳边想起,他掏出纸巾递给他,摸了摸王源的头。


他这才发觉自己居然流了泪。莫名的悲伤挥之不去,他呆呆地看着王俊凯,突然又有想哭的冲动。


王俊凯看到身边少年湿漉漉的杏眼,忍不住揉了揉他软软的头发,语调是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温柔:“没事啊,我在你身边。”


心里有什么在一瞬间轻轻绽开了。


他抬起头,望进那双流光溢彩的桃花眼里。


一眼万年。



我在梦里飘零

不断寻找那双眼睛

我仿佛在找一个人

已经辗转了千万个轮回

我不知道他是谁

但是当我看到你

我就不再畏惧

因为我确信

你是我要找的人】


【你一直在这里】


-end.-



©垆边人 | Powered by LOFTER